值班员1997

博爱,多处打转【景卿/胡霍 云次方 巍澜 彬诚 团孟 伍史 獒龙 昕博 孙朴 极挑乱炖 福华 当宅等】

国胖村的菜园保卫战(一)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自动Q版 QAQ

北风其凉:

国胖村的孩子们都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每家每户都对他们的菜园很上心,没准哪天里面就会钻出来一个小可爱。


或者,一个小祸害。


【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严重ooc预警】


【神经病文风,cp乱炖】


【可玘/獒龙/昕博/雨胖/刘孔/秦肖……】


1
陈玘和邱贻可终于长到了可以自立门户的年纪。


两个孩子懂事地给师父买了洗发水作为临别礼物。


肖战摸着他的头发高兴地哭了出来。


送走了这两个闹心的娃,也许乌黑的头发就会重新茁壮成长吧。


肖战含泪送走了两个孩子,然后含泪看着陈玘搬到自己隔壁,最后含泪看着邱贻可搬到陈玘对面。


肖战决定把洗发水扔了。


2
肖战每天遛弯的时候都能看见陈玘在一脸期待地刨菜地。


肖战觉得头疼,他真心地希望陈玘家孩子晚点长出来。


最好别长出来,要不迟早被陈玘养死。


肖战每天遛弯的时候也能看见邱贻可在一脸认真地刨菜地。


肖战只能希望邱贻可以后带着孩子去闹隔壁的秦志戬而不是回来找自己。


开玩笑,他已经做好了帮陈玘带孩子的打算,再带一个?没门!


3
陈玘的菜地里拱起一个小土包。


陈玘在那个小土包旁边守了大半天,傍晚的时候小土包终于裂了,陈玘从里面刨出一个白白净净圆咕隆咚的小孩子。


肖战看着陈玘盯着孩子那甜得发腻的眼神,终于放心了。这孩子应该不会被养死。


肖战出去溜达了一圈,发现邱贻可也在守着自己菜地里的那个小土包,秦志戬也在边上看着。


应该没自己什么事了,过两天去村委会报道就可以过上清闲日子了。


肖战这样想着,回到了家里,发现自己家的菜地也鼓起一个小土包。


肖战头非常疼。


4
陈玘抱着孩子去对门邱贻可家晃悠,正碰上邱贻可把孩子从地里扒拉出来。


“你家地咋长了个包子呢?全是褶。”


“你懂啥子。”邱贻可拍掉孩子身上的土抱在怀里,正准备给一旁的秦志戬看的时候,秦志戬已经接过了陈玘怀里白胖的孩子。


“这孩子真乖,真可爱,让他给我当徒弟吧!”


陈玘高兴的答应了。


邱贻可呆了,说好给我家孩子当师父的呢!怎么看人家孩子可爱就跑了呢!


邱贻可看了看怀里的孩子,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咋这么多褶。”


孩子哇哇大哭,然后一脚踢在了邱贻可下巴上。


邱贻可差点把孩子重新埋回土里。


5
马龙在大家都关爱中幸福地长大。


方博在肖战的庇护下艰难成长。


马龙长到会跑的时候,可爱又乖还嘴甜,全村除了邱贻可没人不喜欢他。


方博长到会跑的时候,眼睛又大又水灵,人也机灵,就是嘴欠,要不是肖战和邱贻可护着指不定哪天就叫人埋土里去。


有一天俩孩子出去玩,回来的时候马龙瘪着嘴,一脸不开心的样子,还伸手抹着眼睛。


“龙仔怎么了?”陈玘看他这表情就心疼。


“我们两个在村头小广场上唱歌,方博他说我唱歌难听。”


陈玘大惊失色:“你唱歌这么好听他小子居然敢这么说?”


马龙点点头:“而且,方博他唱的确实好听,肖师父秦师父都这么说。”


“他唱歌好?他说话结巴唱歌能好?走,走,找他算账去!”陈·护犊子·玘分外不爽。


6
不论陈玘怎么哄,马龙还是蔫着一张脸闷闷不乐。


陈玘只能自己去对门找方博算账。


邱贻可正在院子里逗方博玩呢,抬头就看见陈玘气势汹汹地杀了进来。


“邱贻可!你家方博给我家小龙人欺负哭了,我弟弟是能随便欺负的吗?”


“你弟弟?”


“怎么了?”


“你管你家龙仔叫弟弟?”邱贻可弓着身子笑得特别夸张。


“你亲手挖出来的孩子你叫他弟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着不都这么叫吗?那你怎么叫你家方小褶?”


邱贻可大手一挥:“侄儿!”


方博睁大眼睛:“哎!”


陈玘翻了个白眼。


7
方博很无聊。


今天对门陈叔叔又来找邱叔叔麻烦了,两个人又吵起来了,吵着吵着又动上手了,打着打着又进了卧室把门反锁只留他一个人待着了。


好无聊啊,每次这样都至少一个小时两个人才能出来。


不过每次两人打完之后陈叔叔就不生气了。


可能每次都是他打赢了吧。


方博很无聊,方博决定去隔壁秦师父家玩。


秦志戬已经洗好水果等着他了。


“秦师父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啊!”方博啃着苹果。


“我听见了。”


“啊?”


“不,没什么。你吃吧。”


8
陈玘揉着腰回家的时候看见自家白胖胖的小龙人和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待在一起。


黑乎乎的家伙伸手戳了戳龙仔的脸,龙仔咯咯咯笑得可甜了。


想起出门前自己死活也哄不好龙仔,嫉妒和愤怒使陈玘面目可憎。


“呔!哪来的野狗!”


奶狗迷瞪着眼睛回头望了陈玘一眼,面无表情地转回去,伸手捏了捏龙仔肚子。


两个小家伙乐开了花。


陈玘扑上去拧着奶狗的耳朵就往外拎。


9
陈玘想,要把这小子拎到村头小广场上,喊出他家大人,然后让他家大人好好教育他一顿……


结果刚出门就碰到了肖战。


“师父,这孩子……”


“继科啊,我家的。”


陈玘一惊,低头一看,奶狗正梗着脖子一脸嘚瑟的看着他。


“继科他怎么了?”


“没啥,来我家玩来着。”陈玘把一肚子告状的话都憋了回去。


肖战牵过张继科的手给他拉到自己旁边:“对了,你刚才叫我想说什么?”


“……我想和你讨论一下头发的保养和护理。”


10
群聊:养儿不防老


肖爸的头发是愁没的:闹心。


秦爹的头发是愁白的:咋了老肖?


肖爸的头发是愁没的:继科去玘子家找龙仔玩,被玘子拎耳朵扔出来了。


村委主任刘国梁:陈玘那小崽子敢怼你?


肖爸的头发是愁没的:我在的时候他不敢,我不在的时候呢?他不得暗地里收拾继科?


……


秦志戬放下手机,看看窝在床上抱着睡觉的方博和许昕,觉得邱贻可大概也快来找自己了。

评论

热度(518)